今天來聊聊不久之前我去做的雷射除毛好了,

礙於我的落塞鬍在我的臉上讓我很不爽,每次早上刮完,下午就摸的到鬍渣,
刮鬍子刮完有時候也是會有點小受傷,當天可能又要擦防曬,整個非常的不方便。
然後又會看到皮膚下面有一點一點的小黑點,覺得非常不雅觀。

雖然我媽一直說這是什麼男性的象徵,又說什麼女生不會覺得男生這樣很醜,
但是我打從心理覺得,我壓根不是走這個路線的。

最討厭的就是,新生長長的鬍子很容易因為倒插,就往皮膚裡面生,
有時候要用摳的,或者用針挑,把他弄出來。(不然摸自己皮膚就感覺不平順)

某一天放假沒事做,我媽剛好說那來去看皮膚科看看你這個鬍子要怎麼處理好了。
然後就到了某間大醫院掛了美容科,結果美容科醫生說這個還是要先給皮膚科評估,
就幫我轉診轉到皮膚科去,也確實這個是在皮膚科做的。

首先呢,想做雷射除毛就要先瞭解雷射除毛,是怎麼去除你想除的部位的毛髮。

我畫了一張示意圖。


我們的毛髮,他是透過毛囊供給養分生長,然後毛髮又有分生長期、休止期、退化期,
肉眼看到出現在皮膚表面的毛髮,並不是你全部的毛髮,有的可能目前處於休止期,
也因為這樣子,雷射除毛的療程,必須大約做4次(看個人需求情況可追加)

現在國際上對永久除毛的定義:能達到三年以上有效的除毛,就稱為永久除毛。
意思就是,它還是會再長,但是會很細,而且很稀疏不會在這麼密集。

女生的效果會大於男生,因為男生有男性賀爾蒙,看個人體質而定。
女生除毛效果大約是7~8成,男生大概5~7成。
(美容診所的醫生跟女性員工,都說他們做雷射除腋毛效果非常好。)

雷射除毛的原理,就是透過雷射,把能量從你的毛髮導入你的毛囊,然後把毛囊破壞掉。
所以第一次做完以後,必須間隔1個月~1個半月再做第二次,因為剛剛提到過,生長期不一定。

做雷射除毛的前天,必須要先刮過鬍子/毛髮。
雷射除毛的機器也分好幾種不同的,可以透過醫生諮詢,用最適合的去做。

雷射除毛會痛嗎?
雷射除毛前,他會先幫你擦上麻膏,然後等1個小時,才開始療程,
療程時間非常短大概10分鐘就結束了。(鬍子的部分)
我自己是因為不想等1小時,加上那個員工又跟我說,他們自己再打腋下都沒擦麻膏的,
說那種疼痛是可以忍受的,我就決定先不擦麻膏試試看,如果中途會痛在停下來擦麻膏。
然後施打的途中,會聞到陣陣的燒焦味,
不過真的是會痛,基於我自己說不擦,我就忍著讓他打,是能忍受沒錯。
但是因為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要打,一下一下都是精神上的折磨。(= =|||)

雷射除毛有什麼後遺症?
基本上都是一些輕微現象,大概沒多久就好了。
毛囊紅腫、色素沈澱、毛囊炎,這些情況大約都2~3天就好了。
例如我剛打完,整個下巴呈現輕微紅腫的現象,但是一做完他會拿冰袋先給你冰敷,
這種紅腫現象,大概半天就好了,我星期5做,星期6我媽就說看不出來了。
然後輕微的毛囊炎,不過到是沒有色素沉澱的情況。

以上後遺症是我自己個人的情況,到底是不適合做雷射除毛都需要去找醫生請醫生評估。

說到效果,對於我這個鬍子多的人來說,光是做第一次以後,
我就很明顯感覺到,我鬍子的生長期真的變慢了,
而且本來是兩三天需要刮一次鬍子,這次兩個禮拜都沒刮。
真的對我而言是個一勞永逸的方法。

術後的保養,就是多做保濕的工作,因為做雷射除毛以後的部位,真的會明顯的乾。
然後因為你去做的時候,是有毛髮/鬍子,在臉表皮上的,做完以後它會碳化,
然後慢慢的脫落,不要去拔它或者刮它。
術後也先不要去角質,或者擦果酸類的東西。 防曬要做好,因為有色素沉澱的問題。 不建議馬上化妝,先讓皮膚回覆為主。
在此不附上我在哪個診所做的,有需要的人自己可以上網查詢,純粹分享我的美容過程心得。
詳細的情況,請諮詢專業的醫生,也要找評價好一點的診所,跟專業的醫生施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